搜 索

裘援平:海外侨胞是助推中国科技强国的宝贵财富

2016年06月23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开幕式上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为“华创杯”获奖选手颁奖。(张畅 摄)

  中新社武汉6月23日电 (记者 冉文娟)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23日在“2016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开幕式上表示,数千万海外侨胞中蕴涵着丰富的创新资源,是助推中国科技强国的宝贵财富,越来越多华侨华人科技界和工商界人士希望抓住中国创新发展新机遇。

  当日,第十六届“华创会”在湖北武汉开幕,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1200余人参会,共有3000多位嘉宾与会。

  裘援平在致辞中说,“华创会”已经走过16年发展历程,从最初单纯的引智活动成长为引智、引技、引资并举的综合性平台,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的海外创新型人才和高科技成果引进机制,产生了显著的人才和财富聚集效应,发挥了可借鉴的示范引领作用。

  裘援平介绍,本届大会以“万侨创新、共享机遇”为主题,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战略,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海内外人士创新创业提供交流、洽谈合作平台。

  裘援平说,当前世界经济虽然持续低迷,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但科技创新日新月异,改革红利逐步释放,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十三五”规划平稳开局,特别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创新在中国未来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突显。

  裘援平介绍,国务院侨办顺应国家和侨胞事业发展需要,倡议并推动实施“万侨创新”行动,启动新一期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努力提升一批现有引智引资平台功能,建设一批以“侨梦苑”为代表的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打造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体系,调动和激发广大侨胞创新创业热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增添动力。

  “希望广大海内外侨胞积极参与‘万侨创新行动’,抓住并用好中国新一轮创新发展机遇,同圆共享中华民族复兴梦想。”裘援平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与会嘉宾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