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侨办策划宁德扶贫活动 增强6县“造血功能”

2016年06月24日 11:04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至21日,由(福建)省侨办策划的宁德市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内外架桥暨精准扶贫活动展开,省直有关部门及来自22个国家的70多名侨商参加活动。活动着眼于搭建海外侨商和地方经济的桥梁,通过项目引进增强霞浦、周宁、寿宁、柘荣、屏南、古田6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造血功能”。

  本次活动共达成合作意向32个,募集善款140万元,并举行了海外侨商精准扶贫助学仪式,为受助大学生家庭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省侨办主任杨辉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省侨办提出并大力实施服务经济发展和侨胞事业发展的“八项行动”,以及福建省“六区叠加”的利好机遇。他表示,为让侨力资源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发挥新的更大作用,省侨办将坚持引资引智与慈善公益活动并举,对各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进行精准扶贫、有的放矢。

  三年来,省侨办与9个设区市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联合开展的“海外侨商福建行”系列活动已累计组织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位海外侨商赴全省各地洽谈投资,达成合作意向160多个,有效带动了各扶贫开发重点县加速脱贫。(夏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