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苏州侨政工作座谈会召开 落实为侨公共服务责任

2016年06月24日 14:00    来源:中国侨网





  据苏州市侨办消息,为进一步推进苏州市国内侨务工作,落实政府为侨公共服务责任,6月22日,苏州市侨政工作座谈会在常熟召开,苏州市侨办副主任王哲莉主持会议,全市10个县市区(外)侨办分管领导及侨务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各县市区(外)侨办分别围绕侨务依法行政、侨爱工程以及侨务进社区、进园区、进高校交流了各自的做法和特色。常熟侨办率先介绍了推进科创园“新侨之家”建设的工作;昆山侨办积极落实国侨办为侨服务公共体系,围绕为新侨的事业发展服务,在昆山工研院新设了“一站式服务”窗口,并专门设立为侨服务窗口;张家港市侨办在沙洲工学院以及市人才公寓中设立“新侨之家”;太仓市侨办对近年社区侨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形成书面材料将于8月份向太仓人大做汇报;吴中区外侨办在木渎镇设立了全市首家镇级留学生家长联谊会;姑苏区侨办进一步完善关爱机制,做到空巢归侨结对全覆盖;园区、高新区、吴江区及相城区也都重点介绍了各自近期推进“三进”工作的计划。

  王哲莉强调,侨政工作首先要思想上重视,其次行动上要务实。国内侨务工作是整个侨务工作的基础,各级侨务部门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依法护侨、侨界民生以及侨务工作进社区、进园区和进校区工作。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虞山镇侨之家的“七彩侨苑”活动基地和常熟科创园“新侨之家”。常熟虞山镇侨之家2013年被国侨办授予“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