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2016华创会海外专场“以侨引外”成效显著

2016年06月2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签约仪式现场 马芙蓉 摄

  中新社武汉6月24日电 (张芹 马芙蓉)正在武汉举行的2016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以下简称华创会),24日举行海外专场洽谈、推介会。法国、瑞典、泰国、加拿大、德国、新西兰6个国家的华侨华人团组、政府机构借助华创会平台,自发组织专场活动。

  “我们不仅想把海外的优质项目带回中国,更希望借助华创会,让更多国内的项目走向国际市场。”新西兰湖北商业总会会长胡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新西兰湖北商业总会带来10多个项目进行现场推介,涉及房地产、物流、高新科技等多个领域。当日,由新西兰籍华人创立的迈峰物流与上海卡蒙信息科技-海派通项目组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新西兰南北两岛及悉尼建立用于跨境电商直邮的境外仓储物流中心,同时在武汉、济南、广州建立3个分拣转运中心。

  泰国湖北商会会长韩宗渭介绍,泰国专场有13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泰国湖北商会还与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政府、湖北昊韵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项目签约。

  在法国勒芒市推介会场,勒芒市经济发展局现场推介的“厨师职业学校互换”项目,引起武汉一家职业学院兴趣,希望能进一步洽谈。

  法国勒芒市议会议员朱风优表示,勒芒市非常重视此次推介会,派出9人参会,既有企业家,也有政府官员。“法国马业联盟想寻找同行,发展养马、赛马、骑士训练等业务,而武汉在赛马方面有很大优势,相信双方合作空间也很大。”朱风优说。

  随着华创会在海外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近年来,组委会先后在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设立分会场,满足海外华侨华人就近参会需要。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团组、政府机构主动参与华创会,寻求合作投资机遇。

  据悉,本届华创会重点签约项目中,引进外资30.13亿元人民币,这些签约合作方来分别自德国、法国、英国、匈牙利等13个国家和地区,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