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北京华文学院举办2016年华裔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2016年06月24日 16:35    来源:中国侨网








  据北京华文学院网站消息,日前,由北京华文学院专修部组织的2016年华裔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学院会堂成功举办。专修部处长孔雪梅和教务处、招生办、学生处、专修部的相关老师出席了活动并担任了现场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长期班、本科班和泰国班的20名选手参加,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4名。本科B1班的印尼学生谢稳龙荣获一等奖,本科A班的郭秀美和本科B1班的张暹财获得二等奖,本科B2班的邓永生、本科C10班的廖日隆、本科B1班的刘真郁获得三等奖。

  选手们围绕家庭、社会以及学习汉语的经历进行了中文演讲,或温情或新颖的内容,用流利的中文自信幽默地表达,让评委与观众赞叹不已。郭秀美同学的《人们心里的红披风》通过一张叙利亚3岁小难民的照片,讲述了一段引人心碎的故事;老挝学生廖日隆的《忘不了的人》表达了对老师的赞美之情,他还立志做一名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谢稳龙的《别着急下结论》引人深思;刚学两个多月汉语的泰国同学木兰介绍了在宿舍生活中的小故事和小笑话,还演唱了中文歌。

  同学们的演讲充分展示了华裔学生对中国语言、中国文化的喜爱,场内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为了活跃比赛气氛,毛里求斯的李志玉同学在比赛间隙还为观众表演了民族舞蹈《茉莉花开》。

  本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汉语、提高汉语、交流汉语的平台,激发了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学习活动,希望以后自己还能有机会参加。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