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谭天星出席中泰杰出青年论坛 提出三点希望

2016年06月27日 08:54    来源:中国侨网





谭天星出席中泰杰出青年论坛并致辞。 徐杨祎 摄

  中国侨网6月25日电 (记者 徐杨祎)24日,中泰杰出青年论坛在成都举行,160余位来自中泰两国的杰出青年齐聚一堂,围绕中国发展对中泰两国青年事业带来的机遇、中泰两国青年如何看待中华文化传承发展、中泰青年在各自青年组织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做法等主题展开讨论。

  谭天星在致辞中指出,泰国华侨华人是推动中泰友好、促进泰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已深深融入泰国社会,不少人成为泰国知名的政治精英、工商巨擘、文化名流,为泰国经济社会的繁荣、泰国各族人民之间的融合做出了重要贡献。难能可贵的是,无数泰国侨界先贤发挥守望相助、敦亲睦族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维护、发展与祖籍国的血脉联系,缔造了融通中泰、扶助工商、倾心公益、传承文化的泰国华侨华人社会。

  谭天星表示,中泰两国青年相聚一起,交流思想、增进友谊、凝聚共识、共谋发展,极具意义。

  据悉,国务院侨办自2001年起开始大规模邀请海外华裔杰出青年来华访问,目的就是帮助海外华裔杰出青年寻找事业发展的良机,搭建华裔青年沟通的桥梁,提升大家参与海外侨社建设的热情。十多年来,已有2000多位华裔青年代表参加了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等重要活动。

  谭天星向在座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做“中泰世代友好的使者”、“推进泰华繁荣的生力军”、“讲好中国故事的金话筒”。谭天星表示,国务院侨办将继续努力,为海外华裔青年搭建多种交流平台,促进华裔青年朋友的联谊和交流合作。(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