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重庆营闭营

2016年06月27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闭营仪式上现场,营员们表演地方特色舞蹈。 周毅 摄

  中新网重庆6月25日电 (记者 周毅)25日,历时12天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重庆营”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了闭营仪式。

  来自美国、泰国、印尼的101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在为期12天的“寻根之旅”中,不仅在课堂上学习汉语、中华文化课程,还接受了剪纸、书法、茶艺、民族舞蹈等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又走出校园,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和千年古镇磁器口,体验制作重庆綦江农民版画和荣昌陶艺。

  闭营仪式上,各国领队代表发言称,他们非常感谢国务院侨办举办的本次活动。他们说,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带着孩子们回到中国常住,感受祖籍国的发展变化。

  重庆市外侨办新闻文化处副处长王燕说,她希望营员们认真总结学习成果,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