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驻孔敬总领事为玛大孔院新志愿者上泰国第一课

2016年06月29日 10: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6月28日电(林力、蓝媛美)中国驻孔敬领馆总领事李名刚近日来到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出席孔院2016年第一期教师培训并为2016年新任汉语教师志愿者作泰国东北文化专题报告。玛大孔院中方院长林浩业、玛哈沙拉坎大学校长桑德、玛大孔院泰方院长宋杰以及玛大孔院新任志愿者数十人出席并参加了本次培训。

  “今年是中泰建交第五个十年的头一年,41年来诗琳通公主访问中国达39次。两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李名刚从1975年中泰建交,逐渐形成的“中泰一家亲”关系说起,为志愿者们讲述了中泰双方的友好关系及泰东北的发展现状。他表示,泰国教育部称汉语教师志愿者为“中泰友好的天使”,泰东北部有近400多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正在为中泰一家亲注入新能量。在报告过程中总领事还与志愿者们进行亲切互动,来自黎逸府、加拉信府、武里南府、色军府和玛哈沙拉坎府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向李名刚分享了自己目前的任教经历和收获。

  林浩业对孔敬总领馆大力支持玛大孔院表示衷心感谢,陪同李名刚参观了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正在建设中的泰东北中文图书中心,并热情介绍了将在图书中心开辟“领事馆图书专柜”的构想。李名刚表示,希望玛大孔院与总领馆今后能在更多文化活动中展开深入合作。玛大孔院正在建设中的泰东北图书中心获得了孔敬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其中总领馆捐赠了各类中文图书近800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