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016寻根之旅亚欧华裔学生中华文化体验营开营

2016年06月29日 16:17    来源:中国侨网








  据北京华文学院网站消息,6月27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北京华文学院承办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亚欧华裔学生中华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在北京华文学院回龙观校区会堂隆重举行。

  国侨办文化司副巡视员梁智卫,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虹、院长助理曹正国、培训部副主任王图保,印尼、瑞典的十四位领队,北京华文学院相关任课教师,以及来自印尼、瑞典、英国的一百六十多位华裔青少年出席了开营仪式。

  周虹首先致辞感谢国侨办对北京华文学院工作的一贯支持和信任,指出了“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对海外华裔学生的重要意义。他说:“大家都是黑头发、黄皮肤,同属炎黄子孙,来中国参加夏令营活动就是要寻找自己的文化血脉之根。来自不同国家的小营员们可能汉语水平有高有低,但正好可以相互促进,多交朋友。”

  来自瑞典新星中文学校的朵静琦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她用流利的汉语,对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她说,我们喜欢这里的优越环境,一定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学习。

  来自印尼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的陈燕慧代表十四位领队发言,她感谢主办方国侨办和承办方北京华文学院提供的宝贵机会和悉心招待,鼓励营员们认真学习汉语和文化知识。她的发言热情洋溢,整个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梁智卫祝贺此次夏令营顺利开营,对营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预祝夏令营圆满成功。

  周虹和梁智卫共同向营员们授予了营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