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才艺交流团完成赴留尼汪演出

2016年06月29日 16:46    来源:中国侨网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站消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留尼汪华商会承办的“2016年中华文化大乐园--优秀才艺学生交流团”日前在留尼汪大学剧场上演,这也是才艺团赴非洲之旅第二站。来自中国的优秀才艺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民乐、戏曲、杂技、武术和中文歌曲,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郭玮,留尼汪副市长、文化部部长观看了演出。

  这支精心挑选的才艺学生演出团演员阵容强大,技艺精湛。才艺学生年龄在8到18岁,演出的节目精品迭出,受到现场观众朋友的欢迎与喜爱。演出中,曾获得“中国新生代”第三季金曲奖、年仅10岁的邱诗晗,以一首《梨花又开放》惊艳全场。曾多次跟随才艺团出访的“豫剧小神童”张楚怡一曲《抬花轿》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中国戏曲的魅力。

  年仅12岁的,来自二胡世家陈氏二胡第三代传人陈依妙表演的“赛马奔腾”,用两根琴弦使观众现场感受到了万匹骏马驰骋草原的磅礴气势。陆晓婕表演的柔术转毯融合了传统柔术和转毯的表演技巧,高难度的叼功让表演具有很强风险性和视觉刺激,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在才艺团与当地学生合唱的“春天在哪里”歌声中落幕。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侨办在海外举办的针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品牌活动,旨在增进海外华侨华人对多彩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促进中外青少年在更多领域的对话和交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