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暨大华文学院开展汉语系听说教研室交流活动

2016年06月29日 16:55    来源:中国侨网








  据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日前,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汉语系听说教研室举办了主题为“我上听说课的‘绝招’”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是为担任听说课教学的老师而举办。在学期即将结束之际,开展此次交流活动,是为了对本学期听说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活动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

  会上,首先由几位经验丰富的听说课老师介绍并展示了她们在听说课上所用的有效教学方法。老师们准备充分,讲解清楚生动,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看家本领贡献出来。分享中,老教师们基本功扎实,不但有一线教学经验,还上升到了理论高度;年轻老师的教学观念和手段富有创新性,让人眼前一亮,很受启发。台下的老师认真倾听,听完之后热烈讨论。在思想的交流碰撞中大家都感觉收获颇丰。

  此次听说教研室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教研室的教学研究作用。教学座谈会气氛融洽热烈,讨论深入具体,围绕听说课程实施过程以及具体的教学问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于系部汉语听说课教学工作,具有积极的启发意义和参考价值,也有助于听说课程任课教师的专业进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