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华教基金会资助昆明华校近200名优秀华裔生

2016年06月29日 17:16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2016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裔初高中学历教育奖学金发放仪式 李晓琳 摄

  中国侨网昆明6月29日电 (李晓琳)“奖学金里包含了祖籍国对我们寄予的希望和期待,这种无私的支持与鼓励给了我们强大的动力,我们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报答祖籍国对我们的关心。”29日,来自缅甸的华裔留学生杨宇莹获得了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提供的奖学金。

  29日,2016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裔初高中学历教育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昆明华文学校举行。该项目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昆明华文学校承办,李敬伟、孙小敏等三人提供资助。2016年,该项目总金额为70万元,昆明华文学校、昆明华文学校海外合作办学点、昆明华文学校边境先修教学点共195名来自缅甸、泰国、老挝、越南、加拿大5个国家的华裔学生获得资助。

  “这笔奖学金对我们有非一般的意义,让我们向自己的梦想迈进了一大步。”杨宇莹说,她是来自农村的孩子,从小就懂得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家庭,所以一直以来都特别刻苦地学习。明年就要跨入大学门槛的她说,“我觉得自己跟很多同龄人相比是非常幸运的,我有到祖籍国继续深造的机会,还有奖学金能帮我减轻家里的负担……”说着说着,杨宇莹眼眶湿润起来。

  事实上,昆明华文学校里与杨宇莹情况相似的学生不在少数。长期以来,昆明华文学校招收东南亚各国的华裔学生,并在境内外开班办学,这些华裔学生普遍家庭困难,受教育程度较低,一心渴望用知识改变命运。近年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对昆明华文学校就读的华裔学生提供了许多资助,帮助他们减轻家里的负担,实现他们上学的梦想。

  昆明华文学校校长张明军介绍,自2012年以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携手金辉地产、金帝集团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社会知名人士为该校提供了青少年营团、华裔学生奖助学金等12个项目。项目的举办,得到了海外侨团侨社、海外华校及学生的一致好评。2012年至今,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已为昆明华文学校海外合作办学华裔学生、边境先修教学华裔学生及本校华裔学生总共提供了310万元的奖助学金,受益学生达到966人。有效、及时地解决了东南亚贫困华裔学生上学难的问题。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文国希望,此笔奖学金能帮助华裔学生完成学业,也希望获得资助的华裔学生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除了学好汉语知识以外要抽出更多的时间好好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