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传统舞蹈“舞动”波士顿 展浓郁“中国风”

2016年06月30日 09:25    来源:中国侨网





舞者演绎《羽扇》。(美国《世界日报》/刘晨懿之 摄)


中华艺术协会舞者带来精彩中国舞蹈演出。(美国《世界日报》/刘晨懿之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第30届“纽英仑中华艺术协会中华民族舞蹈展”于日前在美国波士顿大学蔡氏表演中心举办了两场传统中国舞蹈演出。45名来自“中华艺术协会传统中国舞蹈团”的7至18岁的舞蹈学员,带来了民族、古典、儿童、双人和团体舞等近20个精彩舞蹈表演。

  舞蹈展上,“中华艺术协会”的舞者们首先带来了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舞蹈《玄墨》,舞者手持合起的绸扇,恰似毛笔形状,用舞蹈书画,行云流水;绸扇展开,气势大增,抖动的扇纹时而仿佛天空中漂浮的运动,时而则似盘旋的巨龙。

  其后年纪较小的儿童组舞者上场,穿着可爱的小马装,带来儿童舞蹈《飞蹄声声》。画风一转,一群身穿京剧戏服的小舞者上台,这个名为《京韵小妞》的舞蹈,展示了中国戏曲的魅力和小花旦的俏皮。

  当天“中华艺术协会”的舞者们还演绎了《卓玛、卓玛》、《杨柳依依》、《辣妹子》、《茉莉花》和《马背上的骑手》等多个中国传统经典舞蹈和名曲。(刘晨懿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