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书法家李敬伟向海外华裔学生传授书法技艺

2016年06月30日 15:25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李敬伟在给华裔学生上课 李晓琳 摄


  中国侨网昆明6月30日电 (李晓琳)一横、一竖、一撇、一捺……29日,昆明华文学校的缅甸华裔留学生杨祖茸一笔一划在作业本上书写自己的名字。

  29日,2016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裔初高中学历教育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昆明华文学校举行。该项目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昆明华文学校承办,李敬伟、孙小敏等三人提供资金70万元人民币。作为项目资金的提供者之一,李敬伟不仅给华裔留学生带来了资金上的支持,还亲自给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上了一堂书法课,让他们感受汉字书写的魅力。

  “在学习华文的过程中,写是最难的一关。”杨祖茸一边练习汉字一边跟记者说,在学习中文的十年时间里,自己受爸爸和哥哥影响,十分喜欢中国的毛笔字和钢笔字。“可是怎么写也写不好看。”杨祖茸有些无奈地说,如今可以跟李老师上一堂书法课,希望自己能领会其中奥秘,今后将汉字写得工整漂亮。

  这堂45分钟的书法课因为学生们的热情未能准时下课,从握笔方法到笔画顺序,李敬伟将钢笔书法的技艺传授给课堂上的50余名华裔学生,还将自己的作品《怎样写楷书——速成教程》赠与校方。

  作为书法教育工作者,李敬伟20多年来培训了许多学生。“从大人到小孩,从中国人到外国人,我教过无数学生,却觉得今天这堂课格外有意义。”李敬伟说,自己作为书法教育工作者,对汉字有着特殊的情感和一种责任感,希望这堂课能让华裔学生们爱上书写汉字,并从中领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