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名家讲坛”走进米兰 送医上门受侨民欢迎

2016年06月30日 15:52    来源:中国侨网





(欧洲《华人街》)


讲座由米兰华助中心主任周建煌主持。(欧洲《华人街》)

  据欧洲《华人街》报道,国侨办宣传司路君燮副处长率领的由同仁堂名医馆关庆维馆长、广安门中医院冯兴华主任医师、杨戈副主任医生组成的名医专家组于6月29日在意大利米兰新希尔大酒店举办了以《“天人合一”—中华文化视野下的中医与养生》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文化中国”系列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在海外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邀各界名家,话人文天下”,活动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服务海外侨胞为宗旨,自2007年创办以来,已经累计在全球60多个城市举办各类文化讲座活动百余场,观众数万人。

  讲座由米兰华助中心主任周建煌主持,同仁堂名医馆关庆维馆长、杨戈副主任医生分别作了主题讲座,他们为在座的侨胞讲述博大精深的中国中医药文化。认为中医重在养生,以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强身健体,强调不是有病再看,而是以预防为主。《黄帝内经》是中医理论的源头,是中国医学史上影响最为深远的鸿篇巨制。它确立了中医学的理论体系,

  《天人合一》是要通过对《黄帝内经》这一医学经典的重新翻译,诠释其中深刻蕴涵的“天人合一”思想观念。专家们在会场与侨胞们进行了互动并回答了大家的有关养身和预防及病状的咨询。侨胞们对国侨办“文化中国﹒名家讲坛”走入米兰、送医上门这种方式表示热烈欢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