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25个国家210位海外华教代表山西开启“华夏行”

2016年07月04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7月2日电 (记者 胡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2016年“华文教育·杰出人士华校校董华夏行”启动仪式7月2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美国、德国、马来西亚等25个国家的210位华教代表参加。

  从1日开始,来自25个国家的华教代表就从世界各地奔赴山西太原,在这里他们将开启一场历史文化之旅。7天时间里,他们将前往晋商票号、平遥古城、洪洞大槐树、陶寺遗址、壶口瀑布、皇城相府等人文历史景点,追寻华夏文明的足迹。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副司长汤翠英在致辞中说,在世界198个国家和地区生活着6200多万华人华侨,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侨胞,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为中外人民友好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75岁的印尼新中校友基金会校董何文金在致辞中连声感谢,“感谢祖籍国让我们海外游子再次感悟华夏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血浓于水的炎黄民族情。”何文金说,未来将会继续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让中华文化亲近全球每一个族群。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在启动仪式上大篇幅地介绍山西,从历史文化、考古发掘到地上文物、寻根祭祖,一连串引发海外侨胞共鸣的“标识”令在座的嘉宾连声感叹。

  2011年以来,山西多次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山西营”活动,来自美国、瑞士等国的11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学生和老师参加。此外,山西近年先后派出71名教师赴泰国、菲律宾、印尼等华校任教。

  本月7日结束山西行后,华校校董一行210人将前往河南,进行此次华夏行的第二站考察访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