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俄罗斯“中国文化节”开幕 加强两国民众相互了解

2016年07月05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2016俄罗斯“中国文化节”开幕式晚会4日晚在俄罗斯军队中央模范剧院隆重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和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戈洛杰茨出席致辞并观看了演出。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俄罗斯文化部副部长茹拉夫斯基及两国社会各界人士约1500人出席了本场晚会。

  中俄两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定期互办文化节,活动内容不断丰富,涉及领域不断扩展,已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随着文化节活动的机制化,文化节已成为双方在对方国家影响最大、受众最多、规模最大的品牌性文化交流活动,成为加强中俄两国民众间相互了解的重要平台。

  根据《中俄两国文化部2014-2016年合作计划》,2016年在俄举办“中国文化节”。本场开幕式晚会是“中国文化节”框架下的重要活动,由两国文化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俄罗斯音乐会文化项目管理公司、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承办。据了解,2016俄罗斯“中国文化节”框架内将举办地方文化周,音乐、舞蹈、戏剧、武术等领域专场演出,中俄舞台艺术对话等30余场活动,活动时间延伸至12月,活动地点涵盖了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伊尔库茨克、萨哈(雅库特)共和国、萨马拉、鄂木斯克等广大区域,吸引了来自中国北京、上海、天津、河南、重庆、陕西、新疆等省市自治区的艺术团体积极参与,向俄罗斯人民介绍当代中国舞台艺术发展的最新成就。

  2016俄罗斯“中国文化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加深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和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为两国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魏良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