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壮乡文化体验营闭营 华裔青少年叹开拓眼界(图)

2016年07月06日 09:15    来源:中国侨网





老挝营员进行汇报演出


雷丽芳向优秀营员颁发证书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7月1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和广西华侨学校承办的“2016回家过节--金辉八桂壮乡文化体验营”在广西华侨学校闭营。雷丽芳副校长与来自老挝、印尼的55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闭营仪式。

  雷丽芳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中国”在每位营员的印象中变得清晰和真实,营员们亲身感受了广西壮乡少数民族文化,希望大家带着在广西所收获的美好回忆回到居住国与亲友们分享,做中华文化传播的使者;同时她也对这次营期内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

  印尼华裔营员吴慧萍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活动。她也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的印尼朋友们纷纷对学习中华文化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大家学到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对中国、对广西的印象日渐清晰。

  本次活动以民俗文化为主题。活动除了安排有丰富的汉语和文化课程学习,还组织了多样化的民俗实践活动,华裔青少年们在南宁、桂林、阳朔等地的游学活动中,不仅欣赏了秀丽的山水,更感受到中国、广西发展的成功,在丰富的活动中增长了见闻,增进了对广西风土人情、生活习惯的了解。

  本次活动紧绕“回家过节”这一主题,学校专门设计了 “回家过节”系列活动;如组织华裔青少年与广西华侨学校留学生联欢、进入广西华侨学校印尼老归侨和国内学生的家庭等活动,大大丰富了活动内容。(戴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