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五邑大学设计“碉楼生铁壶” 获美国IDEA奖

2016年07月06日 10:18    来源:江门日报

  记者昨日(7月5日)获悉,由五邑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主持、邑大学生参与设计的“碉楼生铁壶”近日获得美国IDEA奖,这是该校首次有作品获得这一奖项,在广东省的高校中也属罕见。

  据了解,美国IDEA奖,即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与IF国际设计奖和红点奖并称为国际三大奖。美国工业设计协会对“碉楼生铁壶”的评语为:这款生铁壶将吸引新一代的生铁壶使用者,因为该设计将传统的器具变得更为安全,更节省空间。碉楼生铁壶设计了创新的出气方式,有效防止热水喷溅而出,另外其巧妙的存放方式节省收纳空间及时间。

  据了解,“碉楼生铁壶”从创意到最终的生产,花费了邑大师生近两年时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设计者为邑大师生外,“碉楼生铁壶”的打样生产工作也由邑大毕业生所创立的公司完成。

  相关人士表示,“碉楼生铁壶”获IDEA奖对于提高五邑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在广东省的影响力有很大的作用,对于在美国设计界推广五邑侨乡文化亦有一定的作用。该设计也充分说明了五邑大学作为本土高校,在探索现代工业设计与侨乡文化融合的可行性上取得了突破。(刘雅琴 韦金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