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瑞安市副市长走访侨企 服务侨界青年回归创业

2016年07月06日 11:04    来源:中国侨网





  据温州市外侨办消息,近日,瑞安市副市长钱定荣前往浙江中希鞋业有限公司、瑞安市宝润进出口商品超市等两家侨青企业进行调研,并与众青年侨企代表交流座谈,服务侨青企业回归。瑞安市府办党组成员高泉印、瑞安市外侨办主任周靖及瑞安市海外青年委员会会长朱良仕陪同调研。

  钱定荣一行首先来到由希腊瑞籍青年侨领廖贤钰创办的浙江中希鞋业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厅及行政办公场所,并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产品设计生产过程及公司发展规划的介绍。调研过程中,他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产品进出口、企业人员管理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并现场观摩了工人作业。

  随后,钱定荣一行又来到瑞籍青年侨商、意大利撒丁岛卡利亚里市移民议会的华人议员詹丽娜创办的宝润进出口超市进行调研。在超市里,钱定荣仔细询问了超市运营的情况、商品价格,以及进口商品新税制对超市的影响。

  在调研过程中,钱定荣还与随行的瑞安市海外青年委员会成员及侨青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就侨界青年回归创业创新、侨贸回归优惠政策等话题展开交流。参加座谈的有:瑞安市海外青年委员会会长朱良仕、西班牙特内里费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邱增发,浙江中希鞋业有限公司和温州明伟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廖贤钰,浙江钱仓服饰有限公司和浙江钱仓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产,匈牙利瑞安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林奔,奥地利浙江商会秘书长温雅等瑞籍海外青年企业家代表。

  座谈会上,朱良仕说,瑞安市海外青年委员会是今年年初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而成立的侨界青年团体组织,主要由22周岁至45周岁的海外瑞籍青年侨商、海外企业高管、海外华侨华人和归国留学生代表人士组成,共有会员121名,主要分布在欧洲、亚洲、美洲、非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瑞安市海外青年委员会成员积极响应瑞安市委、市政府“侨商回归”的号召,加强瑞籍青年侨商、海外华侨华裔二代、三代之间交流,加大对瑞籍侨界青年群体的宣传力度,及时传递瑞安市贸易回归的政策信息,更好地团结和凝聚一批海外优秀青年才俊为瑞安的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贡献力量。

  钱定荣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文化层次高、思维理念新、经营思路宽、事业发展快的侨界青年群体在海外迅速崛起,成为全球华侨华人社会中最富朝气活力和发展潜力的新生力量。与父辈不同的是,他们不再单一地从事开餐馆、开超市等温商传统行业,而是在侨居国各行各业都有不俗表现,也有海外青年学成后回国,在国内或继承父业,或自己开拓新行业。同时,随着中国经济水平的提高、高新技术的进步以及创业环境的优化,越来越多侨界青年回国创业创新,非常欢迎并期待海外青年回到瑞安施展你们的智慧与才华。瑞安市政府也将提供配套的服务与措施,为侨界青年回乡创业保驾护航,搭建更广阔、更成熟的发展平台,共同推动瑞安的赶超发展。

  据悉,此次调研的侨青企业——浙江中希鞋业有限公司是由希腊瑞籍青年侨领廖贤钰始创于2006年,专业生产鞋类产品。而他于2008年在瑞安创办的温州明伟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经营货物出口、国外清关等。另外,为进一步扩大市场、搜集最新鞋业资讯,他又在广州创办了广州中希贸易有限公司。企业已经形成了规模化经营,并在不断发展壮大,而且廖贤钰本人也被评为2016年“瑞安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另外一家侨青企业——宝润进出口商品超市则是近期由意大利青年侨商詹丽娜创办,其优良的进口商品品质及实惠的价格吸引了大批的瑞安市民,商品种类与数量也在持续增加,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钱文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