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俄副总理称中文已成为俄罗斯第六大外语

2016年07月06日 14: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图片来源于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网站

  俄罗斯副总理戈洛杰茨向记者表示,中文已经成为俄罗斯的第六大外语,目前对中国境内对应的俄语教学发展进行讨论。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网站7月4日报道,戈罗杰茨在俄中人文合作委员会会议后表示:“如今教育领域可以发现青年和学生学习俄语和中文的兴趣在扩展。中文已经成为俄罗斯境内学习的第六大外语。我们今天提出问题,并就俄语教学发展的问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建立统一的俄语教学方法进行讨论。”

  她指出,俄罗斯中学生近期将有可能参加中文科目的国家统一考试。俄副总理还表示,另一个重大项目为高校的互动,俄中高校之间已经签署了900项协议,也就是说教师和学生将进行直接交换。交换学生的数量也则增长,据副总理称,两国已经建立起6个大学联合会,每个组织都在发展自己的项目 。

  戈洛杰茨还表示:“我们的游客数量在增长,为了让中国游客在俄罗斯感到舒适,为了让俄罗斯游客在中国感到舒适,正在设立特别项目,特别的旅游产品以及游客陪同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