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设计师“遇见”巴黎 29件作品展示对未来思考

2016年07月07日 08:53    来源:中国侨网





模特展示服装。(法国《欧洲时报》/张瑞雪 摄)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7月3日,中国设计师郭培在巴黎高级定制服装周上成功发布了2016/17秋冬“遇见”系列。本次发布会的主题“遇见”,表达了设计师对因果的思考,对时间的感悟。29件作品表现了一份对现实与未来的思考。

  本次发布会的亮点为服装的材料和面料。略带科技感与超现实风格的面料与古典繁复的手工艺工艺相结合,营造出浓郁的梦幻气息。繁复精致的手工依然是郭培设计中不可缺少的看点,此次华丽的金绣用来表现中国古典传说中的神兽“龙”。这是郭培第二次用“龙”这个元素贯穿整个设计系列。与2012年发布的作品系列“龙的故事”不同的是,在新的系列之中,“龙”这个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着帝王与权力的图案更加低调与唯美地体现在设计中。

  沿袭着郭培自己的传统,每场秀都将展现一件足以惊艳全场的大裙子,这次压轴的大裙子足足制作了2万多个小时。从对面料改造开始,十几万个亮片和装饰全部由技师一片片缝制而成。 色彩是这一季设计中不可忽略的另一个亮点。戏剧化的色彩,极具张力。黑与金的搭配,打造出奢华古典的浪漫气质;浓郁的蓝色神秘而高贵;点缀其间的红色热烈而性感;梦幻的白色轻盈而飘逸。

  此次新系列的鞋子是郭培即将推出的,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鞋子品牌。该鞋子品牌可以说是郭培送给自己高定客人的一份礼物。新系列中的高跟鞋,极具舒适度,鞋跟优雅的曲线与华丽的色彩,保持了郭培一贯的风格。虽然每款鞋子的高度都在15公分以上,但是却非常适合穿着,有了这样的高跟鞋,再长的礼服都可以完美驾驭。(张瑞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