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经纬暨大营生活汉语课见闻:“我说汉语你点赞”

2016年07月07日 08:54    来源:中国侨网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消息,“中国文化行——经纬暨南大学营”开营之后,根据对营员们汉语水平的初次测试,任课老师将营员分为基础相对薄弱和基础好的生活汉语1班和生活汉语2班。近日,生活汉语2班迎来了第二次汉语课程,营员们早早地来到教室,等待李倩老师的到来。经过一周的汉语训练,营员们从羞涩、不敢开口到主动跟老师交流,汉语口语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生活汉语2班的阮草薇正在演唱自己在唱歌学汉语课上学到的中国歌曲《茉莉花》。李老师为了提高营员们说汉语的积极性,在正式上课前将营员们分为五个组,每天上课前由每组代表上台表演节目,唱中文歌曲、说顺口溜、朗诵中国古诗等等,表现优秀的小组可以得到全班同学的“赞”。营员们在表演中学习中华文化,提高汉语表达能力。

  而“说说你家乡的美食”环节极大地调动了营员们积极性,成为整节课的高潮。营员们经过紧张激烈的五分钟讨论后,第一小组的全体成员奋勇当先,用自己所学的汉语向全班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美食,满脸的自豪。其他的小组也不甘示弱,纷纷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整个课堂热闹非凡。

  “我很喜欢中国的汉语老师,我觉得她很可爱。她给我们很多说汉语的机会,这种教学方法我很喜欢。”课间休息的时候营员黎黄清贤说。李老师介绍到,生活汉语2班的孩子们很认真,她很欣慰,能有这样努力可爱的学生她觉得很骄傲。

  生活汉语课还在继续,营员们也将继续为我们呈现精彩!(余津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