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海外华裔青少年探寻“潮文化”:一次奇妙之旅

2016年07月07日 10:39    来源:潮州日报

  昨天下午,潮州陶瓷科普教育实践基地迎来了“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山大学海外校友子女营”的营员们,他们在听老师讲解陶艺的制作以及演示后,还动手参与陶艺制作。接下来几天,营员们将在潮州古城探寻“最潮州”的人文风情和文化味儿。

  “真的没想到陶艺品的制作过程这么复杂。”来自美国杜克大学的19岁华裔学生黄清华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潮州,还没真正见识过潮州的深厚文化,这次正好趁着夏令营活动,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风情。“第一次用陶土制作工艺品感觉很有趣。”来自美国加州三藩市的叶伟婷表示,将借此机会拍多点相片发到微信、facebook上,向家人朋友展示这次奇妙之旅。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广东省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山大学校友总会、广东省潮文化研究基地、中山大学学生处承办,共有22名中山大学海外校友子女参加。在为期4天的活动里,营员们还将参观龙湖古寨、许驸马府等潮汕建筑,欣赏潮绣、潮州木雕、潮州手拉壶等传统工艺,品尝潮州菜、潮州工夫茶等。“通过丰富的活动增进海外华裔对中国文化、潮州文化的了解,增强海外华侨的凝聚力,有利于中国文化、潮州文化在海外更好的传承。”夏令营项目负责人姚璇玲说。(李灿霞 王偲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