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少林功夫表演闪亮塞舌尔 加强两国文化交流

2016年07月07日 15: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6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驻塞舌尔大使馆、塞舌尔外交与交通部、塞舌尔国家庆典委员会和河南省政府主办,河南省文化厅承办的文艺演出活动在塞舌尔举行。

  此次演出旨在庆祝塞舌尔独立40周年和中塞建交40周年。河南省文化厅组派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郑州歌舞剧院、嵩山少林禅拳文化表演团和开封市杂技团组成的河南文化艺术团一行79人,在文化厅副厅长曲径带领下赴塞舌尔,为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献上多场精彩演出。

  6月29日,作为多年来唯一应邀参加塞舌尔国家独立庆典的国外艺术团体,河南文化艺术团为当地民众献上了精彩的民族舞蹈、杂技和少林功夫表演。出席庆典仪式的塞舌尔总统、副总统、政府各部部长、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对演出赞叹不已。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市市长贝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中国功夫表演。能在我们的独立日亲眼看到如此高水平的演出,我感到非常激动。”

  塞舌尔国家电视台对演出进行了现场直播,透过现场大屏幕,一组组特写的少林功夫绝技、美轮美奂的民族舞蹈和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不时引起现场数万观众的热烈掌声。许多观众表示,中国功夫真的很棒,之前没有看过如此精彩的表演。回到驻地后,看了直播的当地民众对演员们竖起大拇指,用汉语向大家问好。

  庆祝中塞建交40周年的演出于6月30日晚在塞舌尔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驻塞舌尔大使殷立贤、塞舌尔前总统詹姆斯·曼卡姆、外交与交通部部长文森特·摩根、旅游与文化部部长安拉·安吉,法国、印度驻塞舌尔大使和当地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少林功夫拳、闯山门、少林十八般兵器等精彩的少林功夫表演深深震撼了每一位观众。舞蹈《秀色》、《天鹅》, 二胡《赛马》及民歌《茉莉花》等表演充满了浓郁的东方情调。充满阳刚的武术表演与东方柔美的舞蹈、器乐相结合,刚柔相济,相得益彰。特别是二胡演奏者和歌唱演员分别演奏和演唱当地乐曲的时候,全场观众和着节奏齐声伴奏,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殷立贤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河南文化艺术团的来访,不仅为塞舌尔人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同时也为中塞友好合作,特别是文化交流增添一笔浓墨重彩。”曲径表示:“此次赴塞舌尔访演,不仅仅是一次单纯的文艺演出,它传递的是友谊、是文化,展示的是河南形象、中国形象。”

  7月1日,受塞舌尔总统委托,塞舌尔副总统会见了曲径一行,对艺术家的精彩演出给予高度评价,对河南省政府对塞舌尔独立日活动的支持表示谢意,并向艺术团赠送了国礼。(尚云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