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文化中国·名家讲坛圣保罗开讲 促中巴文化融通

2016年07月11日 09:49    来源:中国侨网





“文化中国·名家讲坛”会后合影。(刘以谦 摄)

图为: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春盛(中)讲解中国书法。 刘以谦 摄
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春盛(中)讲解中国书法。(刘以谦 摄)

  中国侨网圣保罗7月8日电(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广州市侨办承办,巴西广州企业家协会和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协办的“文化中国·名家讲坛”在圣保罗亚文中心举行。近百位圣保罗侨胞聆听了中国四位艺术家的精彩演讲。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侨务领事张于成致辞时说,“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是国务院侨办打造的平台,是为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了解和熟悉中华文化创立的一种良好形式,它充分发挥了中国国内在文化艺术领域专家的资源优势,在海外广泛传播中华文化,给侨胞带来乡音乡情与艺术的享受。

  广州侨办处长李虹在致辞时表示,受国侨办的委托,广州市侨办组队带领四位岭南名家来到南美举办“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本期讲坛涵盖中国书法、中国木偶、中国绘画和广州粤剧等文化精粹,以推动岭南特色文化的传播,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为目的。此前,本期讲坛已在秘鲁的利马和库斯科、智利的圣地亚哥举办了专题文化讲座。

  随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春盛,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广东省木偶皮影艺术学会副会长崔克勤,国家一级美术师、广州画院院长方土和广州粤剧院优秀粤剧花旦葛锐娟,分别就书法、木偶、绘画及粤剧等主题进行演讲并进行精彩表演。

  一位前来聆听讲座的侨胞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文化中国·名家讲坛”为海外华人华侨了解和熟悉中华文化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于促进中巴文化交流和融通很有意义。与中国名家、大师零距离、面对面的交流,也进一步提升了海外侨胞的文化艺术修养。

  “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是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四海同春”一样逐渐形成品牌,讲坛自2007年开始已邀请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赴海外开讲,满足了海外侨胞对中华文化的精神需求,在海外侨界有着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