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侨梦苑”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聚集区建设提速

2016年07月11日 11:09    来源:河北日报

  总投资125亿元的圣蓝游艇产业综合区项目年初破土动工;总面积近8000平方米的侨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综合体(孵化器)投入使用……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侨梦苑”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聚集区以一流服务,让广大侨商速圆置业梦想。

  “侨梦苑”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聚集区于去年5月成立,旨在围绕打造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目标,构建以大健康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发展健康休闲旅游、先进制造、体育健身、会议会展等产业,建设人流、物流、资金流和科技流融汇的中国北方生命建康产业新侨城。

  产业聚集,关键是招商引资。北戴河新区与国家、省、市三级侨务机构取得广泛联系,通过各方牵线搭桥,形成国家、省、市、区“四级联动”运转机制,确保每个层面上都能够对外推介。今年4月,“侨梦苑”开发建设办公室抓住国家层面华人华侨活动机遇,主动申请为中国经济形势分析高端报告会做服务保障工作,大会组织者因此为北戴河新区增添了15分钟的专题推介环节。在此基础上,他们开展引进来考察、走出去推介、点对点招商等大规模、全方位招商活动,与侨商广泛接触,加强交流,形成共识。

  北戴河新区建立了集办公、服务、接待、洽谈、交流和展示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侨商之家”,并以24小时侨商侨企服务专线、微信群、QQ群等为载体,构建了线上线下双重服务平台,从根本上解决了侨企落地前临时办公、企业注册、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等诸多问题,为侨企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项目对接全心意服务、项目审批全过程服务、项目建设全方位服务、企业运营全天候服务是“侨梦苑”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聚集区的服务特色。针对圣蓝游艇产业综合区项目,新区党政干部主动作为,一次性解决了贷款融资、办理土地使用权证、水上水下作业审批等一系列重点难点工作。同时,对二期项目土地收储、贷款融资、项目规划等工作,倒排工期、专门跑办,确保了二期项目尽早开工,稳步推进。

  “侨梦苑”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聚集区积极建设侨商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综合体,为华人华侨来区创业提供孵化器,为归国留学生提供创客空间,为成长型企业提供加速器,做到了侨商项目招得来,落得下,发展得好。博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项目8个月即投产达效,创造了“侨梦苑”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聚集区招商引资的高速度。

  目前,来“侨梦苑”北戴河新区侨商产业聚集区考察的侨商达100多批次、700多人次,建立了300人规模的海外华人华侨数据库。其中,胜记仓商贸城、中医药产业园等6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十几个高科技的健康产业项目正在洽谈之中。(宋柏松 傅春秘 薛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