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广场舞亮相“伦敦艺术夜” 传递中国生活方式

2016年07月11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伦敦市中心萨默赛特府的广场上的“意识形状”表演。(法国《欧洲时报》)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近日,在伦敦市中心萨默赛特府的广场上,上演了五场广场舞,约百名当地居民参与了来自中国的广场舞“意识形状”表演。

  表演者们统一身着蓝色T恤,整齐划一地跟着广场中央大屏幕上的任务一起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吸引了众多路人上前围观,还有些观众在场外跟着大屏幕一起表演。

  “意识形状”心灵健身操为中国艺术家徐震首创,是首届“伦敦艺术夜”中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项目。

  该表演历时52分钟,含100个动作,可以与当地民众有更多参与和互动。

  “意识形状”项目在创立至今的六年中,已在国内外众多的艺术机构中进行了巡回展示。期间不断增加新的内容,里面每一套动作的来源都携带着某种独特的文化印记,每一式都表现了某种特定的历史传统,有其鲜明的意识形态。

  中国人喜欢做操,从中小学生的广播体操,到老年人的广场舞。广场舞作为中国现今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空降来到伦敦闹市区的萨默赛特府的广场上,其实也是一种意识形态的表达。(杨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