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艺术团访欧展演结束(组图)

2016年07月12日 09:05    来源:中国侨网





“文化中国·七彩云南”联合国日内瓦万国宫专场展演。(高厘原 摄)

  中国侨网昆明7月11日电 (高厘原 李林勋)近日,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组派2016年“文化中国·七彩云南”展演代表团访欧展演圆满结束,代表团通过多场演出活动成功推介了云南少数民族文化和自然风光,增进了彼此友好交流。

图为代表团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多元文化节上的行进表演《弦子舞彩云南》 高厘原 摄
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多元文化节上的行进表演《弦子舞彩云南》 。(高厘原 摄)

  2016年“文化中国·七彩云南”展演代表团应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及奥中友好协会联合邀请,前往瑞士日内瓦、德国法兰克福、奥地利萨尔茨堡及维也纳等地进行云南少数民族系列图片及歌舞器乐展演,参与包括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万国宫“文化中国·七彩云南”专场展演等在内的五场演出活动。

图为代表团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市政府大理石厅演出图为藏族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 高厘原 摄
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市政府大理石厅演出藏族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高厘原 摄)

  此次访演旨在通过云南人文与自然图片展览和少数民族歌舞器乐表演,推介云南少数民族文化和自然风光,增进云南与瑞士、德国、奥地利三国的文化交流,从而推进经济、旅游、教育等其他方面工作的开展,达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目的。

图为收到象征吉祥如意荷包的奥地利观众喜笑颜开 高厘原 摄
收到象征吉祥如意荷包的奥地利观众喜笑颜开。(高厘原 摄)

  代表团一行于6月中旬抵达瑞士,准备图片展览与演出活动。在随后的11天里,代表团分别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万国宫大会厅及美赞尼展览厅、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驻地活动厅、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多元文化节、奥地利萨尔茨堡市政府大理石厅和维也纳丝路沙龙为海外华侨华人及当地民众奉献了五台精彩的云南少数民族文艺演出与图片展览,充分展示了云南歌舞器乐演员高超的艺术水准和少数民族文化大省的独特魅力。

  此次访演的五场演出场场满座,到现场观看到演出的观合计约有2000余人。访演获得了中国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大使马朝旭、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迈克尔·穆勒先生、联合国妇女俱乐部主席NehadSukayri女士、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孙瑞英副总领事、德国侨联主席李阿平女士、奥地利联邦议员Kurz女士、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政务参赞丁雅贞女士以及奥中友协副理事长卡明斯基教授等政要和侨领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其中,代表团在奥地利的演出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在《七彩云南-少数民族服饰秀》节目中,演员们向观众送上了象征吉祥如意的荷包,收到祝福的奥地利观众喜笑颜开。一位当地企业家在演出结束后表示,代表团的演出非常精彩,他很享受每一个节目。“虽然经常观看各类演出,也曾经到过中国的一些城市,但今天的表演让我耳目一新,云南很吸引我,有机会一定要去云南亲自体会。”

  目前,代表团一行结束此次访演活动,已安全回到国内。同期在欧洲进行考察访问的云南省人大副主任刀林荫对代表团表示肯定与赞扬,对代表团此行为云南省文化、经济、旅游推介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