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老挝华文教师江苏参加培训:永远不要忘记母语

2016年07月12日 16:42    来源:中国侨网





海外华文教师金辉江苏培训班开班。(郭亚楠 摄)

  中国侨网南京7月12日电 (记者 郭亚楠)12日,2016年海外华文教师金辉江苏培训班在南京晓庄学院开班。培训班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江苏省侨务办公室和南京晓庄学院共同承办。来自老挝21名华文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为期10天。

  随着中国与东南亚各国在经济、文化上的合作日益密切,东南亚汉语学习的热潮扑面而来。在这股热潮的影响下,华文学校不仅是华裔学习语言的园地,更是东南亚本土子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

  江苏省侨务办公室文宣处处长朱杰出席开班仪式,并代表江苏省侨办向参训教师介绍了江苏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希望本次参训的教师通过培训学习能够加深对中国江苏文化、教育、经济方面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领略江苏的文化,了解江苏的经济发展水平,能够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

  据朱杰介绍,江苏每年培训海外华文教师有200位左右,培训学生1000人左右,每年分三四个批次进行培训。培训对象主要来自印尼、泰国、马来西亚、老挝等东南亚国家。

  “我是一名华侨后裔,在老挝万象寮都公学从事华文教育20多年。和许多身居海外的中华子孙一样,永远不要忘记我们的母语。”培训学员李秀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就老挝万象寮都公学来说,在校生中老挝籍学生占到90%。此外,还有来自泰国、越南、缅甸、欧美等国家的学生,教育对象的多元化,对海外华校的发展不仅是机遇更是挑战。”

  据悉,海外华文教师主要承担华文教育、汉语学习、中华文化传播的教学任务。对于海外华文教师的培训课程主要是汉语的教学法、教育的心理学、普通话的正音、民族舞蹈、民族文化以及含有特色中华文化元素的内容。(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