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澳洲掀起中国健身气功“旋风” 中国文化受欢迎

2016年07月13日 11:44    来源:中国侨网





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发言。(澳大利亚《新快报》)

  据澳大利亚《新快报》报道,近日,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与澳洲太极养生协会共同举办的“健身气功在澳洲”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悉尼举行。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一行3人,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等与悉尼健身气功爱好者和有关媒体应邀参加,并现场体验了健身气功的独特魅力。

  据常建平副主席介绍,由于健身气功健康性、文化性和民众参与性, 受到了世界各国和地区民众的普遍喜爱。经过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同仁的努力,五大洲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万民众正在通过习练健身气功收获着健康与快乐。

  来自中国石家庄学院的魏胜敏博士介绍了健身气功的魅力之源,健身气功是通过肢体动作、呼吸吐纳和心理调节合一,改善身心健康,使身心臻于高度和谐的技能。它不但是优秀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而且是追求身心和谐、人与社会和谐、人与自然的一门学问。它包含着中医的养生理论, 蕴含儒、释、道、武、医等多个领域修身养性、追求超越的文化理念,又与中国古代哲学思想融合在一起,强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合一,进而达到身心和谐的完美境界。

  据悉,7月1日至11日,常建平率领的一行人,与澳洲太极养生协会和澳洲太极学院等社团联手,先后在悉尼、堪培拉、墨尔本组织了健身气功教学培训班。7月8日至10日在墨尔本举办了“首届大洋洲健身气功教练员培训班”。期间,100多位来自澳洲和新西兰的学员和当地爱好者及各界人士在墨尔本联邦广场成功举行了大型表演展示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