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联谊 > 正文

江苏省侨务访问团访印尼 加强与东盟华商合作

2016年07月14日 08:58    来源:中国侨网

  据江苏侨网消息,7月12日,由江苏省侨办副主任杜伟率领的江苏侨务访问团一行6人应邀出席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东盟产能合作高层论坛”。

  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东盟副秘书长翁贴、印尼旅游部长阿里夫、印尼熊氏集团主席熊德龙以及来自东盟与中国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近400人与会,就中国-东盟产能合作、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发展等进行交流与探讨。访问团成员此前还参加了中国驻东盟使团举办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晚会。

  论坛期间,徐步会见了江苏侨务访问团一行,并与访问团就江苏企业与东盟各国华商的经济合作进行了商讨。东盟是海外华商最大聚集地之一,华商经济实力雄厚,熟悉当地社会、法律以及风土人情。近年来,不少江苏企业有意向印尼、缅甸、马来西亚、柬埔寨等东盟国家发展延伸。加强与东盟华商的合作有利于江苏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促进江苏与东盟的经济深度融合,实现互利共赢。

  通过此次论坛,访问团结识了熊德龙、张锦雄等多位东盟国家的侨领。在与他们积极交流沟通的同时带去了江苏侨办和江苏海协的问候。

  12日下午,访问团一行拜访了印尼客属联谊总会,受到印尼客属联谊总会主席叶联礼以及总会领导成员的欢迎,并举行了三十多人参加的座谈会。双方进行了热烈友好地交流。

  杜伟介绍了江苏概况以及江苏省侨办的侨梦苑、中餐繁荣计划等项目,欢迎各位印尼朋友去江苏观光、考察和投资。他表示,江苏省侨办和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一定努力创建出更好的平台,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服务与支持。

  叶联礼对江苏侨务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印尼广大华侨华人对接受华文的热情和期望很高,希望国内侨务部门能够加大在印尼开展华文教育的力度。叶联礼期望与江苏侨办进行更多合作与交流,他甚至有想法在印尼办一所中文大学,希望能通过对中华文化的普及和教育,让新一代华侨华人不断加深对祖籍国的了解,增强对祖籍国的热爱,进一步加强印尼与中国的经济和文化交流。

  座谈会上,宾主双方成员踊跃发言,畅叙友情,并就海外中餐繁荣、中华文化教育宣传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座谈会后,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印华日报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