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华裔艺术家融合东西方艺术 纽约演绎歌剧《惊园》

2016年07月15日 08:54    来源:中国侨网





钱熠主演的《惊园》剧照。(美国《侨报》资料图)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6年度林肯中心艺术节日前拉开帷幕,在为期半个月的演出中,纽约的观众将有幸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国的顶级艺术作品,其中包括由旅美华裔艺术家黄若作曲、钱熠主演的歌剧《惊园》和旅德音乐家吴巍与旅法音乐家王利联手创作的竖琴与笙乐合奏演出。

  《惊园》融合了传统中国音乐及西方当代语汇、昆曲及西方的装饰性唱腔,由旅美作曲家黄若创作,以《圣经》中夏娃被逐出伊甸园、《牡丹亭》杜丽娘的故事为启发;故事从一名女子独立于舞台、幻想着与她理想中的男子相遇开始。本剧的女主角由著名昆曲演员钱熠担任。

  另外,本届艺术节还将推出由旅德音乐家吴巍与旅法音乐家王利联手创作的竖琴与笙乐合奏演出,两人的创新表演此前获得广泛好评,而欧洲传统乐器竖琴与中国传统乐器笙的搭配也的确值得期待。(管黎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