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云南首个南侨机工历史文化社区揭牌 镌刻三千英名

2016年07月18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7月17日电 (王艳龙)云南省首个南侨机工历史文化社区17日在昆明市五华区揭牌。

  新成立的社区由云南省健在南侨机工罗开瑚题写名字,名字下方镌刻3200多名机工英名,供后人缅怀。社区里陈列着南侨机工抗战历史资料、用过的物品等,并设有旧式南洋咖啡厅。

  五华区委书记吕天云致辞表示,社区将以主题文化建设为目的,以南侨机工为载体,通过开展“重走滇缅路”文化旅游活动和“南侨机工进校园”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南侨机工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城市名片,构建昆明市、五华区面向东南亚,特别是对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交流活动平台。

  南侨机工,是南洋华侨汽车司机及汽车修理技工回国服务团的简称。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受爱国侨领陈嘉庚先生感召,3200余名华侨从东南亚各国回到中国抗日大后方云南昆明,参与滇缅公路国际援华战略物资的运输任务。

  据昆明市外侨办主任杨志华介绍,这是云南省首个南侨机工历史文化社区,它的揭牌及英名墙落成,因应了海外南侨机工后人的期待。外侨办将与五华区联手打造该社区,将爱国主义传承好。

  当日,还举行了罗开瑚先生百岁寿辰祝寿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