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湖北京剧院与澳大利亚15个华人剧社切磋演出(图)

2016年07月18日 09:43    来源:荆楚网





湖北省京剧院在澳大利亚演出现场,台下座无虚席。(殷骏 摄)


演到精彩处,戏迷观众情不自禁拍手叫好。(殷骏 摄)

  “bravo!”“OK!”“好!”……日前,澳大利亚悉尼雅西菲尔德市政厅大礼堂里,不同语种的叫好声此起彼伏。湖北省京剧院在此演出的《徐策跑城》和经典折子戏,受到观众热烈追捧,有幸同台演出的华人剧社和戏迷更是对中国艺术家赞不绝口。

  马鞭一挥,已然策马万里,一桌一椅,尽展人生百态。当晚,麒派名家裴咏杰表演的《徐策跑城》,以及中青年优秀演员表演的经典折子戏,让当地票友和戏迷直呼过瘾、大饱眼福。台上,艺术家们表演手眼身法步,惟妙惟肖;台下戏迷观众摇头晃脑、唱念应和,情不自禁。悉尼华人联合会的京剧团、越剧团、沪剧团等剧社票友,一同登台表演了《沙家浜·智斗》、《白蛇传》等选段,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吚吚呀呀有板有眼。

  据了解,连日来,悉尼、墨尔本两地的华人剧社尤其是戏曲社,抓住湖北省京剧院到当地演出的时机,积极争取与湖北省京剧院艺术家们同台演出。此前,墨尔本的5个京剧社以及越剧、昆剧等剧社票友,先后两次与省京剧院的艺术家同台展示,交流切磋,几位资深票友更是从墨尔本追到了悉尼求教学习。

  唱念做打中凸显京剧国粹风流,起承转合间尽展中华戏曲魅力。澳大利亚湖北同乡会秘书长李冠中先生说:“湖北京剧艺术家不仅带来了乡情乡音,更展示了国粹风采、湖北文化。”澳洲华人电视戏剧频道艺术总监姚祖福感慨:“湖北省京剧院带来的不只是一场艺术盛宴,更重要的是为京剧包括戏曲艺术在澳洲的传播起到了启发、引导的作用。相信此次交流演出,必将对澳洲华人剧社演出会有很好的帮助。”(邢君成)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