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将首度迎来“聚焦中国”主题活动

2016年07月19日 08:50    来源:新华网

  全球最为古老的威尼斯电影节,今年将把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中国。“我们将在意大利多个政府机构和电影节组委会的指导下,举行名为‘聚焦中国’的官方活动,希望借助此举进一步促进中意乃至中欧之间的影视、文化和经贸交流,”意大利电影工业协会国际部主任罗伯托·斯塔比莱近日对记者说。

  诞生于1932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是世界上第一个国际电影节,号称“国际电影节之父”。今年的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举行。斯塔比莱介绍说,在电影节期间,由意大利文化与旅游部、意大利对外贸易协会和威尼斯双年展(即电影节组委会)等机构指导,由意大利电影工业协会主办的“聚焦中国”活动将首度亮相,活动还邀请了诸多意大利的相关机构作为合作伙伴。

  “我们将和新华网共同主办本次活动,以借助新华网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取得更好的效果,”斯塔比莱说,“我们的活动还得到了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和其他一些中国机构的支持。”

  “电影节是一个汇聚影片和电影人的重要场所,也是不同文化相互交流的重要时刻。”刚刚参加完北京电影节的斯塔比莱说,“意大利电影工业协会参加北京电影节意义重大,因为这是将意大利的影片带到中国一个重要的方式、一个窗口,并且也是意大利电影人与中国同行们交流的重要平台。”他特别提到:“曾经担任威尼斯电影节主席的马可·穆勒先生为中意两国电影节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也曾担任北京电影节首席顾问,将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的经验带到中国,也让更多意大利人认识北京电影节。”

  斯塔比莱认为,威尼斯电影节保持活力最重要一点,“在于它能在传统的基础之上做出很多的创新。就像池水一样,表面上看起来很平静,但实则它每天都有活水注入,不断更新。威尼斯电影节是一个历史悠久、传统坚实的电影节,并且能在这样其固有的框架下,探寻新的前进方式和空间。”

  作为加强中意两国影视和文化交流的具体举措之一,意大利电影工业协会刚刚在北京设立了一个永久办公室,以为今后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将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上促成中意双方人员的交流,商讨各种合作的可能性,还会有一些意大利的视觉媒体也参加活动,并希望进行更多包括影视在内的文化和经贸合作,”他说。(潘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