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56名海外优秀华裔大学生广东开启文化之旅(组图)

2016年07月19日 08:51    来源:中国侨网





广东省侨办主任李心(左三)向华裔大学生代表授旗


营员代表发言

  据广东侨网消息,7月15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寻根之旅——2016海外优秀华裔大学生文化参访营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开营仪式,仪式由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主持,广东省侨办主任李心、华南师范大学校长刘鸣出席并致辞。

  李心在致辞中首先对海外优秀华裔大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东的基本情况。她在讲话中表示: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未来,承载着家族、民族的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海外华裔青年学生来自27所世界知名大学,是华裔青年的优秀代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海外华裔大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和广东的发展变化和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追求的梦想,多来中国走走看看,学好中文、学习中华文化,关注中国和广东的发展。同时,把中国和广东介绍给你们的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关注中国,成为促进中外友谊的使者。

  刘鸣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发展和对外交流情况,并针对中外教育模式和理念的差别进行讲述,希望海外华裔大学生与华师学生之间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中外教育模式和理念的差异,华南师范大学是广东教师教育培训的摇篮,希望通过这种交流,为广东的教育发展注入新的元素。

  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金融专业的刘威廉代表营员发言表示:“中国是父辈的祖国,我们的故乡,我们的身世和背景就决定我们今生今世离不开中国,无论是目前的夏令营、实习或将来工作,会用我们独有的中国的特色和世界各国的优秀青年竞争,中国的强大也增强了我们的竞争力度。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们会珍惜此次机会,更多地学习和了解中华文化,收获更多的友谊。”

  此次海外优秀华裔大学生参访营活动,56名营员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分别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杜克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泰国皇太后大学等27所世界著名学校,在广东进行为期12天的文化之旅,从历史、地理、经济、社会、文化、艺术等方面对中国、对广东进行深入了解,感受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文/图 何传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