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广东省首个国家级海归创业学院建投融资平台

2016年07月19日 14:44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16日)广东省首个国家级海归创业学院——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院(深港)发起创立的海归创投联盟(深港)在龙岗区星河“领创天下”产业园举行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之后,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院(深港)首期创业加速营正式开班,11个海内外创业团队进驻加速营,其中包括两个香港创业团队。

  据介绍,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院(深港)成立于2015年11月,系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广东省设立的首个国家级海归创业学院。16日上午由该学院发起设立的海归创投联盟(深港),将与欧美同学总会接轨、与世界联通,为海内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搭建国际性、多元化、高效率的投融资服务平台。创投联盟发起单位包括深创投、创东方、前海母基金、松禾资本、星河集团、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等。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学院在2016年重点打造“小班制、精英化、实战型”创业加速营,提供一对一辅导、集中式路演、项目投资等加速服务,已于6月完成首期招生工作,从100多个团队中筛选出海内外创业团队共11个(包括两个来自香港的创业团队)进驻加速营。在7月16日加速营开班之后,这11个创业团队将在3个月内接受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课程主题包括模拟CFO、商业模式画布原理与实战、领导力与团队建设等,授课老师包括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深创投总裁陈东升、创东方董事长肖水龙、凯立德副总裁陈琦胜等业内知名专家。(凤飞伟 唐亚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