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第三届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开幕 促中法文化交流

2016年07月19日 14:45    来源:中国侨网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第三届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近日在戛纳电影宫开幕,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少平、戛纳市副市长希克乐、中国艺术摄影协会主席杨元惺、中国海外文化联谊会副会长侯湘华,以及中法摄影、美术界人士等100多人出席开幕活动。

  李少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中国文化艺术节”向法国观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了解东方文明的窗口。艺术节以“一带一路”为主题,深刻反映了当前中国的繁荣发展和文明进步。同时,突出“东西方对话”的视角,表现出中国艺术家的深入探索和对西方艺术的重视、互鉴,一系列精彩活动将为观众带来特殊的艺术享受 。

  李少平认为,戛纳是著名的电影之都,每年电影节期间,来自全球导演、明星、艺术家都汇集于此,戛纳也因而成为多元文化的城市。在戛纳举办“中国文化艺术节”,其重要意义非同一般,它不仅是传播了中国文化的舞台,更为戛纳这座城市的多元文化注入了新鲜色彩。

  杨元惺向观众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对艺术家创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影响,并与观众分享了他摄影创作的珍贵经历和体会。

  希克乐祝贺艺术节的开幕,并欢迎中国艺术家来到戛纳。他认为,文化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产,在中法两国人民交往中,喜欢对方文化是接受对方最好的方式。今天的艺术节为喜爱中国文化的观众带来了美好享受,对推动中法文化深层次的交流将产生积极作用。

  据了解,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由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法国戛纳市政府、戛纳电影宫共同举办,第三届艺术节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将推出展览、演出、研讨等许多活动。在戛纳电影宫的开幕展厅,来自中国艺术名家的水墨画、摄影和紫砂壶作品等传达出浓厚的中国文化气息。而深圳龙岗区大芬村画家的油画作品与法国巴比松画家的15幅作品的联合展出,“我的冬奥梦”中国儿童书法和绘画作品展等则巧妙地将两国的文化、体育元素紧密地联系到了一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梁成喜 刘望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