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华裔助选团亮相美共和党代表大会 力挺川普(图)

2016年07月20日 10:17    来源:中国侨网





南加州共和党华裔代表张曼君(后左三)与助选团合影。(美国《世界日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18日在克利夫兰登台,一队华裔的川普支持者从全美各地聚集在会场,以统一的T恤在以及现场罕见的华裔面孔吸引眼球。

  “支持川普是因为支持共和党,支持共和党是从反对SCA-5开始的”,家住艾尔蒙地市的华裔居民刘志啸,特别跟公司请假前往克利夫兰参加共和党全代会支持川普。现场安保非常严格,从出发的酒店到会场,一路都是武装人员,有警察、美国安全部人员、特勤保安等,自己乘坐的巴士也是在特种车辆的开道下前往会场。

  17日晚间举办欢迎派对。或许因为现场华人面孔罕见,以及统一的T恤吸睛,派对上经常被人要求合影,刘志啸说。还在现场看到明星史蒂芬寇伯特(Stephen Colbert),以及北卡国会众议员共和党华裔候选人符江秀、加州圣地亚哥第52选区国会议员的共和党籍华裔候选人吉晓玉,自己也第一次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十分兴奋。

  刘志啸表示在现场看到华人极少,连亚洲面孔都很少,偶尔见到华裔也不是以团体出现。他说希望华人能逐渐唤醒意识参与政治。而大会现场火热的政治氛围,让他感慨并钦佩其他族裔民众参政的热情,他表示看到不少年纪很大,甚至有残疾的民众也来到现场,这些公民对国家的责任感让他十分感动。

  华裔川普助选团组织者王湉表示,这次共有12名团员到场,有来自南北加州、马里兰、内布拉斯加等各地。(李雪)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