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青田民国华侨档案入选浙江省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2016年07月20日 13:17    来源:中国侨网

  据青田县政府网站消息,近日,浙江丽水青田县民国华侨档案顺利入选第四批“浙江省档案文献遗产名录”。

  民国华侨档案共计58卷,条目1163条,5000多页,青田县民国档案中华侨方面的专门历史档案在国内实属罕见,对研究青田侨乡历史文化乃至全国的华侨文化,都有着独特而重要的史料价值。青田县档案馆所藏以侨务专题为中心的涉侨档案,原真性好,史料价值高,门类各异,内容丰富,可填补华侨史研究的空白,有助于推进华侨史研究,打通华侨历史变迁的脉络。

  档案文献遗产名录是整个文化事业系统共同参与保护记忆遗产的重要工作,此次入选对保护青田县民国华侨档案文化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