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印尼华人和平统一促进会就南海仲裁案发表声明

2016年07月20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7月20日电 印度尼西亚华人和平统一促进会19日就所谓“南海仲裁案”发表声明。

  声明指出,2016年7月12日,菲律宾政府滥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强制争端解决程序,单方面提出所谓“南海仲裁案”,肆意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声明认为,中国人民世代生活在南海,早已成为南海诸岛的主人。历代中国政府通过行政设治、军事巡逻、生产经营、海难救助等持续对南海诸岛进行管辖,很多历史文件、地图都证明了中国对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都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印尼佐科总统在G7峰会扩大会议上发表关于亚洲区域稳定的讲话,强调印尼不希望亚洲成为充满冲突的区域,希望所有国家必须尊重国际法,冀南中国海争端尽早解决。(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