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裔青少年参加“寻根之旅”音乐夏令营青岛营

2016年07月20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音乐夏令营—青岛营开营授旗仪式。 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7月20日电 (记者 胡耀杰)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青岛市政府侨务办公室、青岛华文科技专修学院承办的2016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音乐夏令营—青岛营开营仪式20日在青岛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的100名营员及领队将参与为期15天以音乐为主体的本次夏令营。

  本次音乐夏令营营期为7月18日至8月1日,本次活动紧扣“音乐”的主题,将学习民族乐器演奏和中华传统舞蹈,并将汉语教学与文化体验活动相结合,注重学习实效性,突出趣味性,以“给孩子们一个充实、愉快、安全的夏令营”为口号,寓教于乐。夏令营期间安排了中华礼仪、青岛印象、葫芦丝吹奏、趣味手工、话说汉字、古诗词诵读、中国民族民间舞鉴赏、山东民歌欣赏、剪纸、京剧脸谱绘画等多项学习课程。

  青岛市政府侨办党组书记陈春雷表示,本次夏令营旨在利用青岛独具特色的华文教育资源,丰富夏令营活动的内容、突出夏令营活动的特色,同时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感受到青岛日新月异的变化,使学员们全方位的感受青岛文化的魅力,增进其与祖(籍)国的感情,让世界了解青岛。

  美国营员领队曹天芳认为,本次夏令营内容丰富多彩,以音乐为主的同时兼顾了其他方面的内容,是海外华裔青少年一个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好机会,让营员们知道虽然生在海外但是根在中华。(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