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40名华裔青少年广西北海开启“中国文化之旅”

2016年07月21日 09:52    来源:中国侨网





与会嘉宾授营旗。(林浩 摄)

  中国侨网北海7月20日电 (张泽宁 林浩)“2016中国文化行——经纬广西夏令营北海营”20日在北海市开营,40名来自德国、西班牙、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开启为期15天的“中国文化之旅”。

  本次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西侨办承办,北海市外侨办及北海市华侨中学等单位协办,经纬集团赞助,活动旨在让每位营员感受中华悠久灿烂的历史文明,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并加深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体验和认识。

图为开营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开营仪式现场。(林浩 摄)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主管辛超在开营仪式上发言时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家园和维系海外侨胞与祖籍国感情的精神纽带,此次活动将为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充分交流、学习中华文化的机会,让大家在课堂学习和参观游览中,培养对中华文化知识的兴趣和喜爱,希望营员们在活动期间认真学习,学有收获。

  广西侨办文宣处处长史荣平也表示,在北海市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让营员朋友们能从“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出发,感受壮乡文明、中华文化,增进各位对中国的历史和发展历程的认知和了解,更好地去接受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加深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希望各位营员朋友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在学习与生活中彼此之间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成为好朋友。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林浩 摄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林浩 摄)

  北海市华侨中学校长罗琴丽介绍了北海市的相关情况,她说,作为广西华文教育基地学校,学校近年来积极探索创新思路,立足侨乡文化特色,整合学校资源,全力打造侨乡特色学校,成功晋升广西特色学校行列。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文化营活动,安排了丰富的文化体验和语言学习和文化考察活动,学娱结合,希望华裔青年们能有一个轻松愉快的文化之旅。

  来自德国的营员林安迪在仪式上发言时说道,尽管出生在国外,但从小就感到身上仍流淌着华夏儿女的血液,他感谢此次能有机会回到祖国的怀抱,共同感受中华文化,并表示夏令营结束后,将把美好的经历与家人朋友分享,让他们也感受中华礼仪之邦的真实待客之道。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