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旧金山罢免李孟贤支持者言论被指辱华 华社谴责

2016年07月21日 11:00    来源:中国侨网





反对罢免者在旧金山市政大楼前集会。(美国《世界日报》/李秀兰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反对罢免浪费公款联盟”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旧金山市政大楼前集会,反对罢免华裔市长李孟贤的公投案,并谴责一名支持罢免的非裔妇人叫华裔人士“滚回中国”。

  组织“反对罢免浪费公款联盟”人士,大部分是去年支持李孟贤及市议员冀芷欣竞选连任的华裔。

  当地时间15日,约20名反对李孟贤的人士,到旧金山选务处提交罢免李孟贤的第一份文件,开始收集支持罢免者的签名。提出罢免公投案者必须获得47000个支持签名才符合规定。

  百逾名支持李孟贤的华裔,当地时间15日也到市政大楼,抗议罢免公投案。双方互相对峙,气氛紧张。期间一名支持罢免的非裔妇人对在场的华裔说出“滚回中国”的言论。

  反对罢免联盟的成员,部分曾于15日与支持罢免者对峙。联盟将非裔妇人辱骂华裔的影片公开,并于19日举行集会。

  现身集会的加州税务委员会主席马世云说她反对罢免李孟贤。在她看来,李孟贤上任快六年,政绩斐然,其施政方向正确,以改善旧金山的生活质量及老人服务等。对于反对者批评的游民问题,这是她在旧金山居住28年来一直存在的问题,过去各任市长都无法找到成功的改善方法,不能只怪李孟贤。

  马世云提到非裔妇女的辱骂华裔的言论时说,这是仇恨言论,利用罢免行动散发辱华讯息,她无法接受,感到受侮辱。大家要公开反对。

  旧金山市议员麦翡及威善高都出席集会,反对辱华言论及罢免行动。他们都说,罢免公投案要花费市府350万美元,这笔钱应用在市府服务上,不是罢免。李孟贤上任以来勤奋工作,在房屋、运输、教育、老人服务都有良好表现。(李秀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