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侨办到省教育考试院调研“三侨生”录取情况

2016年07月21日 14:46    来源:中国侨网

  据广东侨网消息,近日,广东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委员林琳到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对广东省“三侨生”(“三侨生”是对归侨青年、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子女考生的简称)高考录取情况进行了调研。广东省侨办侨政处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向林琳巡视员介绍了今年高考录取工作情况及“三侨考生”录取工作情况,对省侨办对省教育考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据介绍,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对贯彻落实“三侨生”高考政策高度重视,领导亲自过问,做好政策宣传,严格贯彻政策规定,积极协调有关高校,密切与省侨办的沟通联系,确保了“三侨生”政策得到较好落实,实现了“三侨生”高考录取的零投诉;今年“三侨生”高考录取工作稳步、顺利进行。

  林琳详细了解了“三侨生”高考录取工作的情况和港澳台侨生全国联考录取情况,对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贯彻落实侨务政策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三侨生”高考照顾录取政策是侨务政策的组成部分,体现了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关怀、照顾,海内外非常关心。省侨办和地方侨务部门高度重视做好“三侨生”证明办理工作,严把“三侨生”资格审核关;省教育考试院在“三侨生”高考录取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政策贯彻落实得很好,使“三侨生”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很好保护。林琳代表广东省侨办对省教育厅、省招生办、省教育考试院对省侨办工作的支持和贯彻侨务政策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座谈交流中,双方还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完善“三侨生”政策等交换了意见,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支持配合,共同把有关侨务政策落实好。

  座谈后,林琳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黄友文等陪同下,巡视了高考录取工作的工作组,并在省侨办的工作点详细了解有关情况。据了解,广东省今年参加高考的“三侨生”有418名,截止7月15日,广东省已完成了第一批第一组的投档录取工作,已有57名“三侨生”被投档录取,后续录取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胡文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