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99名华裔青少年漳州寻访祖根故里 感受乡音乡情

2016年07月22日 09:39    来源:闽南日报

  7月20日上午,2016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乡音故里:体验中国(漳州站)开营。来自加拿大、美国、日本、柬埔寨、印尼、瑞典、泰国七个国家共99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欢聚漳州,开启寻根之旅,寻访祖根旧地,体验故里风土,感受乡音乡情。

  在接下来的11天里,99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通过游历闽南风景名胜与人文历史古迹,触摸当地传统饮食文化与剪纸艺术,学习中华武术等丰富生动的活动形式拓宽视野,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通过学习并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丰富与多元,增强母文化与中华民族身份认同,构筑与母国的情感联系并在全球化语境中身体力行中国文化的意义与价值,展示并传播积极有效的中华文化形象。

  此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务办公室、漳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与闽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中国寻根之旅”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进海外青少年对中国大陆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自1999年活动举办以来,已有近60个国家的数十万华裔青少年参加。(陈晓云 李伟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