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裔青少年泉州行 感受海丝风情与闽南精神(组图)

2016年07月25日 11:06    来源:闽侨网





营员们参观访问博物馆


营员们在南少林寺合影留念

  闽侨网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夏芳)7月24日,来自西班牙、德国、英国、印尼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从厦门驱车抵达泉州,先后探访了闽台缘博物馆、泉州海上交通史博物馆、南少林寺等地,全方位感受“东亚文化之都”泉州的风土人情,学习海丝文化、闽南文化与武术文化。

  据了解,这些华裔青少年是来参加由国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6年 “中国寻根之旅”福建集结营华大分营。

  掬一杯乡土,听一缕乡音,话一段乡情,抽刀难断水,闽台一家亲……在闽台缘博物馆,营员们边走边看,感受福建与台湾一衣带水的亲密联系。对来自台湾的营员们来说,这里让他们感慨颇深。

  台湾营员林育峰告诉记者,这次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就是为了探寻中国文化。今天收获很大,闽台缘博物馆介绍了福建与台湾共通的民俗、文化、信仰等,让我觉得很亲近。

  下午,营员们来到泉州海上交通史博物馆。博物馆展示了泉州古代航海交通,海上丝绸之路历史以及泉州多元文化相互交融的神奇景象。林育峰说,这里展示的各朝代的船只,我非常喜欢,希望在接下来的行程,我能接触到更多关于这方面的知识和文物。

  来自西班牙的营员、“班长”王成钊说,今天参观了两个博物馆,对夏令营的同学们来说意义很大,它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记住了福建和台湾的血肉联系,同时也了解到泉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地位。

  据悉,本次夏令营营期从7月20日至30日,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和文化学习等形式,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欣赏家乡美丽的自然风光,品尝地道的家乡美食,感受祖(籍)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促进其对“家”和“根”有更深刻的了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