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湖北特大洪灾牵动侨心 海外侨胞支援家乡抗洪

2016年07月26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25日电 (记者 张芹)今年汛期以来,湖北遭受特大洪涝灾害,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海外湖北同乡纷纷以不同方式和多种渠道,表达对家乡灾区群众的支持和慰问。

  7月20日,美国海外湖北联谊会、马来西亚湖北同乡会、澳洲湖北联谊会等海外侨团积极联系湖北省及武汉市外侨办,并通过省市海外交流协会协调湖北省阳光慈善中心,陆续将部分灾区急需的防灾救灾物资和爱心款项送达灾区,以支援抗洪救灾工作。

  美国海外湖北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祖籍湖北省南漳县的美国华侨、普力(台湾)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普倍(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陆区域总裁张台华,得知受灾严重的武汉市新洲区、蔡甸区等地急需一些防疫消毒物资和设备,立即从美国电话指挥所在公司人员,连夜加班组织了10多万元的高科技防疫消毒新产品发往灾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家乡灾区重建工作的支持和对父老乡亲的关爱之情。

  截至目前,已有美国、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荷兰、泰国、老挝、中国香港等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团、侨领、华侨华人慰问和支援湖北抗洪救灾。据悉,从侨务渠道捐款捐物已达20多万元。(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