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寻根之旅”70余名华裔青少年回浙江宁波寻根

2016年07月27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7月26日电 (李佳赟)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浙江营宁波书法分营26日在浙江宁波闭营。期间,来自越南、美国、西班牙、法国等地的70多名华裔青少年于此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故园渺何处?归思方悠哉。”为了增加对故土的了解,那些从小随同父母定居海外、对故乡只留下模糊印象的华裔青少年们,利用一年一度的暑期如雁飞来,寻根问祖。

  据了解,宁波书法分营已经连续举办13年。年龄在12至18岁的华裔青少年可亲身体验书法、国学、汉字棋、绘画、剪纸等技艺。

  “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文化不同,语言各异,但是都拥有同样的‘中国背景’,尽管夏令营已经结束,但大家的友谊还在继续。”出生在西班牙的12岁华裔少女季婷婷表示,自己将会把中华文化的魅力带给西班牙的朋友们。

  宁波市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骏表示,“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主要是为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接触中华文化、了解中华文化而开设。

  “很多华裔青少年从小在国外长大,说着外语、吃惯西餐,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少之又少。因此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希望自己的孩子参加寻根活动,找到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宁波市侨务办公室文宣处处长孟水苗说。

  孟水苗告诉记者,每年的寻根夏令营报名都很火热,近年来通过同乡组织和网络报名的人数都在持续增长。(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